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入學說明會&小小烘焙師

8/26(六)早上9:30~11:00是甚麼防震工程說明及老師談話
我稱它為"開學說明會"好了~主要是說明施作防震工程的關係,
所以原本幼兒園的教室臨時遷動到學校4樓的活動中心
於是學校帶家長們走過一遍上下學的路線及開學注意事項

防震說明&師親會
防震說明後就開始介紹師資內容及廚房阿姨(掌聲鼓勵鼓勵時間~~)
中間矮個子及旁邊穿黃衣的就是蝴蝶班的導師,陳瑞香及廖怡君老師
老師們一字排開接受家長們的掌聲還滿有氣勢的~國家的未來就交給你們囉
(是這樣嗎??)

上下學動線&參觀臨時教室
老師一開始就說要爬到4樓會很累,但工程預計10月底完工
所以兩個月的時間就忍耐一下下吧~畢竟是把鼻要送他去上學XD
到了臨時教室就如上圖那樣,有做簡易隔間還有冷氣24小時放送
右邊第一個就是蝴蝶班的"教室"~~很開放的教室......

阿哥未來的座位
到了教室老師請家長找個座位先坐下來,我找到阿哥的位置呢!!
老師開始講解補助的部分,因為大班是國家免教育計畫裡面的
所以公立大班免註冊費,中班則是市府補助,所以一般生會有5000元教育補助
機車的是指定郵局存摺......我都忘記我有沒有了........
然後大概說明一下開學當天需要帶甚麼跟整是開學的注意事項後
大致上就結束說明會的行程,稍微跟老師談了一下教學內容
第一學期主要著重在團體生活跟訓練獨立,有提到會帶過ㄅㄆㄇ的認識
但並不會排入行程中,有帶過認識就好

雖然是臨時教室但滿乾淨的
希望阿哥能好好適應團體生活,玩得開心,加油喔!!
中午因為公婆都去參加美濃客家委員會的聚餐不在家
中午我們就一起去冰店幫忙,下午衝去參加小小烘焙師
到夢時代停車場排隊滿到外面很長,根本來不及排隊等!!
在外面繞很久才發現有個戶外停車場,開進去想說應該也是滿的
剛好看到一個慢吞吞的爸爸帶小孩感覺是要離開
於是就等他出來後我就感覺停好車,就帶著他們衝刺~~~
差點就來不及呀~~~~~~1200元(一人600元)
 
小小烘焙師的衣服
一到現場立馬換好衣服,好可愛喔~~~
看完介紹跟示範小朋友都排好隊準備做甜甜圈囉

感覺很專業喔
就是沾沾抹抹阿內

真可愛


認真

投入

好吃好吃
然後就一直肖想吃用來裝飾甜甜圈上的糖果跟巧克米.........

還有頒發證書跟小禮物
還有證書跟小禮物~身上的圍裙也是可以帶回家的很讚喔!!!
做完甜甜圈在水池那邊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回冰店找把鼻
幫把鼻收完店之後就一起去吃晚餐順便逛鞋子特賣會
各買一雙鞋給他們呦~~開心的一天

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回桃園度假去

感謝公婆又有員工旅遊,我才能有這個機會回家待這麼久
他們這趟員工旅遊去大陸八天,我請了四天假加上六日共六天陪小孩
8/15(二)早上約10:15出發往新竹二阿姨家前進~~~~~
一路上都還滿順暢的,怕他們會吵有準阿哥完妖怪手錶
英如姐姐有送一包日本玩回來的零食,我讓他們在車上吃
然後到泰安休息站休息吃中餐、上個廁所
或許是長大了,一路上他們兩個都還算滿配合的(跟零食也有關)
終於下午2點多我們就順利到達二阿姨家啦~~~~

新竹煙波飯店
下午4點多我們就去明草湖散步,還滿無聊的....沒甚麼東西
應該是天氣太熱了,也沒甚麼動力繼續走~哈哈
然後我們到附近的煙波飯店吃晚餐~謝謝阿丈請客

鄭小晴吃到座位下都是飯粒.......夢夢姐姐以前也是這樣的啦~
別害羞(她有在害羞嗎?) 
晚上我們到全聯買些水果跟隔天要用的食材後就回家洗澡休息囉

鄭小晴的戰績
隔天(三)我們依舊在二阿姨家活動,他們玩到一直吵架
小朋友的社會真難搞.........
然後依樣下午三四點左右,二阿姨帶我們到竹科附近公園餵魚
有一區魚池很多小魚,我們帶了沒吃完的吐司跟一些魚飼料在餵魚
然後飛來一隻水鳥(不知道名字),他在我們餵魚,小魚群聚過來時抓了很多小魚吃
我們看得很吃驚,又覺得鳥很厲害!!他們就一直餵魚想幫鳥抓更多魚吃XD
 
竹科某公園散步
 這時候鄭小晴一直討抱抱在盧,我們都不知道前進到哪裡了
到五點多我們就回家煮晚餐,等阿丈回家一起吃
二神仙一直很神祕地跟阿才說是特製咖哩飯,其實也只是加玉米筍而已
晚餐的咖哩阿哥和夢夢都吃光光,二神仙也很捧場吃兩盤
好開心喔~~~~這就是媽媽的成就吧?

星期四早上我們就一起回桃園神仙窩了,這天沒甚麼行程
看到可愛的彤彤,我們就一起跟她玩
中午吃昨天剩的咖哩,他們光是在家裡探索就很有趣了
不過我們還是有去外面散步,還跑去看一個預售屋(二神仙要看的)
晚上三神仙也回來跟我們在一起呦!!
然後拔下班回家看到我的車在車庫前就叫我移車
後來他想說明天還是要開車上班
於是咧~就叫我把車停在車庫裏面,他停外面就好

台茂購物中心
星期五,因為小晴的布鞋太小了,所以二神仙提議來去台茂逛逛
中午前小神仙有帶牛奶回來跟我們見個面,不過很快又走了....
要出門前想到拔把車子停車庫前,這樣我車子開不出來
不是說會開車去上班嗎!!?怎麼會變騎車咧...............
麻打電話去質問拔,哈哈~然後麻找到備份鑰匙給我去移車
但是鑰匙沒電了....我就騎車去五金行找電池後才回家順利移好車
又流滿身汗......搞很久才終於出發去台茂
到了台茂後一群老弱婦孺口渴先去辛巴克奢侈的買杯咖啡
然後夢夢說要尿尿我們就在一樓找廁所,然後發現有一間舒適的育嬰室
接著怕小孩肚子就去樓下買麵包墊墊肚子,剛好樓下有CROCS就在幫小晴看鞋
小晴又在歡媽媽抱抱不坐推車,麻跟小0又不知道逛到哪裡
於是我們就先上一樓去,在那邊安撫一下後阿哥又在"丟"
二神仙說去育嬰室幫小晴換尿布順便報ㄋㄟㄋㄟ
我們就在育嬰室坐一下,打給麻跟小0叫他們過來集合

然後小0也說順便幫彤彤換尿布,準備出去就說那泡ㄋㄟㄋㄟ喝
所以我們又在育嬰室休息一下.....然後突然發現阿哥的水壺不見了!!!
趁彤彤喝ㄋㄟ、小晴睡著時,二神仙跟我帶小孩去找水壺
結果就在樓下CROCS那裏.....小姐放櫃台邊等認領,又回育嬰室找麻
後來發現育嬰室是我們逛最久的地方...........

終於我們往樓上移動了~在兒童的樓層幫睡著的小晴挑鞋子
又到美食街順便吃晚餐,幸好我們早點吃,因為陸陸續續人變很多
因為消費999可以換一隻喬治豬,所以我們換到三隻喔
回到家後洗完澡他們三個又開始乒乒蹦蹦的

出發綠世界
這次回桃園,我一直很想再帶他們去綠世界看看
第一次來是五年前阿哥還沒一歲時員工旅遊來的,覺得很不錯
現在他們比較大了,來看動物他們一定很開心

不過票價真的不便宜.....成人要380元!!兒童半票還要320元.....
二神仙說綠世界跟他們公司有特約關係,所以我們全部都是半票320元
也沒比較便宜啊............而且票還不能抵消費

到囉~~
抹好防曬,噴好防蚊液就進去玩囉~~
第一站,先在入口處附近吃自備的午餐XDDDD
吃飽了~正式入園看動物囉!!
因為上次來是五年前的事情,所以動線我也有點忘了
所以就跟著牌子上的建議動線走,結果我錯了.....白白繞湖走一圈
真是浪費時間.............然後小晴又再歡媽咪抱抱,歡超久的~~~~~

我們走出天鵝湖區了,在外面販賣部等麻跟二神仙,順便休息一下
因為實在是太熱了,所以我讓他們一人買一盒冰吃 
最後小晴好棒,終於慢慢走過來了~~~~我們就一起休息喝涼的
然後就到動物探所區看看~他們都看得很開心、很認真
有看到樹懶、浣熊、象龜、刺蝟、猴子.....還有爬蟲類的動物
還有鳥類~滿豐富

鸚鵡區有ひめ耶
走出去就看到草泥馬散步時間
我們就衝過去看草泥馬還有拍照

羊駝散步時間
近距離看羊駝呦,阿哥一直說很可愛

可愛的小晴

天氣很好、很熱
因為鸚鵡表演是下午四點開始,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先上去可愛動物區
之前來沒去過可愛動物區,很多天竺鼠跟兔兔跑來跑去
還有公雞跟幾隻袋鼠,然後往裡面一點走會有山羌
阿哥跟夢夢超開心的~~~~
 
看鸚鵡表演
然後下來剛好可以看鸚鵡表演秀喔
我們玩到要閉園了才離開,二神仙推薦竹東交流道的甕窯雞
就一起在回家前吃個晚餐~~~

超可愛的彤彤穿新衣
可愛彤彤星期六晚上要回新莊了,所以我就趕快再抱抱她

外婆房間合照


很開心喔
因為豪星期六公司說要加班班辦公室的東西
本來打算自己在開回高雄的,豪說他星期六要搭夜車北上接我們
既然要上來接我們,我也覺得有人陪也好
而且他們如果看到把鼻來會很高興

就這樣,星期天吃完早餐整理一下,大約11點我們就準備離開桃園
跟小晴掰掰時她還一直說"不要、不要,阿姨抱抱",可見玩得很開心
謝謝我的家人的陪伴,有能力時我一定會好好答謝你們
願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,大家都和樂在一起

接著我就去高雄續攤,因為COOPER終於來台灣找我們
這是一定要見面的!!!東西放好,小孩交給豪後我就開車出門
在車上用賴跟凱洛聯絡,訂好晚餐的餐廳我就去西子灣渡船口接他們

COOPER來台灣
都來西子灣,自己的冰店是一定要來光顧一下的呀
在冰店休息一下,聊聊近況,到6點45左右就去餐聽吃飯

永心鳳茶晚餐
好久不見的Ryees也出現了~~~點好餐我們就開始聊聊cooper在成都的趣事

用高腳杯裝茶~很ㄍㄟ掰
永心鳳茶,還不錯的餐廳,比較精緻的中式餐廳
店內裝潢也不錯,很高興挑對地方,重點是"有冷氣"

愛河搭船
吃飽後我們就去愛河散步,搭船遊愛河
導覽說的內容cooper說他聽得懂一半XDDD我們以為他都懂了呢
因為他中文實在進步得很厲害~~~~~

同事變朋友
我們在愛河邊坐著聊天,時間也晚了
明天要上班,就送他們到火車站~COOPER明天要去台南
不能多待幾天真的很可惜.....能有個外國朋友真的很難得
上次見面是六年前,希望下次見面不要又是六年後
保持聯絡,朋友,下次換我們到成都找他
要待久一點呦~~~哈哈哈哈哈

這次六天的假期真的、真的過得很開心!!!!
接下來又要繼續努力過日子了,加油加油加油~~~~~


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

颱風來照樣出遊

已經約好的嘉義行,因為颱風(尼莎)要來大家開始討論要去不去
最後還是決定繼續行程,只是不上阿里山,走平地室內景點
前一天逼兩隻晚上9點前要睡著......怕隔天會賴床,還好有在計畫內
早上7點順利叫他們起床,8點多我們就出發往嘉義前進
約好10點在板陶窯集合,平常最慢的我們這次竟然是第一個到

第一站:板陶窯
集合地點在嘉義的板陶窯文化園區,此時天空都灰灰的
我們將車停在外面有劃白線的路旁,等大家抵達集合地點
因為小溫烘焙課已經繳錢的關係,所以她必須下午搭火車到嘉義跟我們會合
所以就幫忙照顧阿蛋跟阿嘟兩位失控的孩子

板陶窯不是很大的地方,而且一進去就是魚池.......
所以我們就在魚池那裏讓孩子餵魚,大人聊天順便等英雍他們
隨身攜帶魚飼料的好處是看到魚就可以拿給小孩子餵魚打發時間
光是在魚池那裏我們就耗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都還沒進去參觀......

這兩隻兔子在幹嘛!
板陶窯理所當然裡面有很多陶藝品,廁所也是......出現兩隻很猥瑣的兔子
這是在幹甚麼啦!!!放這種東西真的不會被檢舉嗎XD
裡面不大,天空灰灰的
等英雍他們來我們終於可以往裡面移動了
結果又出現另一個魚池.............不能放過我們嗎??
在裡面一點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遊戲場,有一串小火車
每個小朋友都輪流搭一圈,最後我跟大象突發奇想的兩個擠一台
沒想到還跑得動耶!!!小孩子竟然跟在我們後面追...........
很像瘋狂粉絲,結果夢夢跌倒了.......劇情總是這樣演

門票有抵用券可使用,來DIY
也沒其他東西可以參觀的關係,所以就拿券讓孩子玩玩DIY
一人選一個用抵用券抵50元~才折50....阿哥竟然給我選最貴的250元
畫完之後我們就在裡面的餐廳吃飯,可惜沒有披薩可以點
此時阿嘟因為被阿基修理的關係開始暴走,就被阿基帶出去外面

突然就開始下起大雨了,可能是颱風進來的關係
我們就繼續在餐廳坐著休息等雨變小一點後
我們到外面的涼亭移動等爸爸們開車來接我們,小孩子看到魚池又繼續餵魚

第二站,吃冰,下完雨發現蝸牛
阿豪說看到附近有間冰店,於是我們就繞來吃個ㄔㄨㄚˋ冰 
此時雨已經停了~我們就在小店裡休息,孩子們又繼續混戰

媽媽合照
很久不見的大家,希望能維持這樣一年一旅行到我們上天堂

 因為阿基要去火車站接小溫,所以阿蛋就跟我們的車,嘟嘟跟阿倫他們的車
我們先去熊大庄走走順便等阿基載小溫跟我們集合

第三站,熊大庄
在熊大庄真的是痛苦的開始......四個小孩很難控制
四胞胎的媽媽辛苦了....我一下喊阿蛋,一下喊阿嘟,一下子夢夢跟阿哥
然後五個小孩在那邊亂跑,阿嘟又會動手亂打人,我到處說不好意思
嘟嘟你可以不再亂打人了嗎~~~~
很難控制的一群,我的喉嚨又開始痛了
我跟大象在SHOPPING區瀏覽商品時,阿嘟可能被阻止做甚麼事
開始大聲尖叫起來.......,阿豪就趕快把他丟給我處理......
我趕快跟阿嘟說這樣喉嚨會痛,來喝茶茶(打開水壺叫他喝茶)
然後跟他說外面有一隻熊熊耶,轉移他的注意力才安靜下來,呼~~
心想:小溫阿基甚麼時候來呀..............(只有爸爸媽媽治的了他們吧)

英雍的寶貝,目前最無害的是她們
準備往外面走時,又開始下起大雨了,於是又讓孩子在假的小屋玩遊戲
此時約下午三點半,小溫跟阿基終於出現了~阿蛋跟嘟嘟都很開心媽媽來
等雨停後我們就往停車場移動,然後到民宿CHECK IN

這次找的民宿也是靠近嘉義火車,在一棟大樓的裡面"日出行旅"
還不錯的一間民宿,我後來是選訂三人房(一大床+一單人床)
優惠價一晚2600元,四人房則是一晚優惠價3100元,皆含早餐
缺點就是沒有停車場.....要在附近找,還好有找到
不知道是假日的關係還是颱風來停了一晚沒被開到停車單

在民宿稍作簡單休息後,我們就徒步走到附近的新光三越吃晚餐
幸好沒有下雨,就這樣散步到百貨還滿近的,當天百貨營業到晚上八點

晚上在民宿小孩子一樣吵翻天
民宿隔壁是全聯,我們就買些吃的跟啤酒還有水怕颱風被斷糧
不過其實嘉義晚上也還好,沒甚麼強風,雨也是一陣一陣的下而已
晚上看新聞才知道還有另一個颱風海棠緊接著來....現在是怎樣
就這樣晚上聚集在我們房間,小孩子開始大混戰,幸好隔壁兩間都是我們自己人
英雍拿出一堆雞腳凍,我們就一起狂嗑~~~~爽
然後覺得沒有鹹酥雞不對味,於是就打電話訂然後過去拿
在鹹酥雞還沒好之前我們先把小孩子處理好,等他們睡著了
我們就在公共餐廳吃鹹酥雞好好地聊天,聊到12點就解散休息
很開心的夜晚

豐富的早餐
第二天我大概早上6點40分起床,打開窗簾開到有太陽!!
到餐廳吃早餐時問一下櫃台有甚麼景點可去?
都說今天因為宣布停班停課的關係,很多都休館
原本預計今天要去故宮南院的,結果也沒辦法去囉
沒風沒雨還露點太陽,竟然沒地方可以去......沒景點還挺麻煩的

最後決定10點出發來去檜意森活村走走,於是回房間打包行李
到了檜意森活村,有開的的店舖很少.....而且雖然沒下雨
但是天氣整個悶到不行~~~~我們瘋狂流汗....小孩子臉也都很臭
最後找到一間賣冰沙的店,一組家庭買一杯喝才涼快起來
然後小孩子又開始餵魚.......到底有多愛餵.......

第二天第一站:檜意森活村
就在真的要受不了的時候決定轉戰到耐斯百貨吹冷氣+吃午餐
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天堂~~~~~

第二站:耐斯百貨
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嘉義的UNIQLO買衣服..........
看到樓上餐廳的價格後我們又下去地下室的美食街找吃的了XDDD
吃飽後就帶小孩上廁所、洗手然後討論下一行程
決定去竹崎天空步道看看

第三站:竹崎天空步道
市區到竹崎有一段路,阿哥跟夢夢就在車上玩IPAD也不睡一下
到了竹崎後,開始起風了,阿倫進去看看步道有沒有開放
確認有開之後,因為阿蛋跟嘟嘟睡著了,樺樺也睡了
所以阿基跟英雍他們就先回家,就剩我們南部組的繼續行程
不過結束天空步道後就開始下雨了也換我們該回家囉~~~
阿哥和夢夢上車後不久就睡著了,這兩天也辛苦他們,都乖乖早起

這兩天幸好並沒有強風大雨,讓我們都能平平安安出門、快樂回家
一直到回高雄大約晚上快六點的時候,風雨變很大!!!
真的很幸運呦~~~~明年出遊希望不要遇到颱風來攪亂了
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~~沒景點可去還真是讓人煩惱

PS.因為海棠颱風的關係,星期一高雄放颱風假耶~
玩回來還有一天可在家休息也算賺到了!!

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筆記:少油XO干貝醬

材料:
干貝---750g
小魚乾---280g
香菇---150g
紅蔥頭----400g(切細)
青龍椒---300g(切段)
朝天椒---200g(切段)
大蝦米---60g
小蝦米---25g
蒜頭---5粒(切細)
蔭鼓---60g

做法:
1.干貝先放電鍋蒸,蒸過後的干貝水留著備用。
2.鍋中倒入油,將紅蔥頭炸至黃金色成油蔥酥撈起。
3.同鍋油續炸干貝後撈起。
4.大小蝦米下鍋快速炸一下後撈起。
5.香菇&蔭鼓也分別下鍋炸香後撈起。
6.小魚乾最後炸。
7.重新起鍋熱一點油,青龍椒及朝天椒下鍋炒軟後依序加入炸過的
  材料翻炒,加入砂糖一匙、香菇水一小碗、干貝水1/3碗、鰹魚粉半匙。
8.醬油1/5杯試味道,最後加入蒜末翻炒一下後就可以起鍋,裝罐保存。

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脫水的台南行

台南墨樂咖啡
原本說要在高雄一間乾燥花餐廳吃飯聚餐
因為上星期家族旅行的關係順延,結果變成台南一日行程
早上很順利地叫他們起床,英如9點半就到我們家接我們
然後我們去小陸家接她就往台南出發了~~~

天氣超級好的,星期五我特休在家洗床單、棉被、枕頭套
不用半天時間就全部都乾了~~~很誇張.......出去會被曬死
因為豪感冒的關係所以星期五他也休假在家休息,跟孩子隔離好幾天

到了台南想說也差不多快中午,於是就決定先吃午餐再去四草
因為英如沒打電話預約,所以車上就先打電話確認位置
結果他說去都有位置耶~到了餐廳之後還真的沒甚麼人
應該是說只有我們一組客人............
進去後店員拿了兩份menu跟介紹甜點後就走了
結果菜單上沒有餐~~~~~~然後我們就傻眼,很瞎
竟然沒東西吃.......我們點了飲料在裡面吹冷氣拍照還順便找"吃飯"的地方
小陸找到一間樂禾田,在健身工廠旁邊,有位置我們都好
真的吃飽後,大約下午1點半我們就往四草前進準備去坐船

綠色隧道
一到大眾廟,下車真的不得了,防曬拿出來狂噴........
太陽夭壽大的,我們買好票就排隊等搭船,排隊真的很痛苦
全身都黏黏的.......而且我又剛好那個來,又是量最多的一天
只能說還好我是用塞的,不然全身流汗又墊個衛生棉真的會很受不了
應該很容易破掉吧~因為我量又超多,哈哈哈哈哈

排隊終於往前可以進室內了,結果一點都不涼!!!!
然後夢夢又跟我說她要大便~~~~~~為什麼都要挑在外面的時候大呢??
可以請教養專家解答一下嗎??????
也只好帶她去廁所了,陪她蹲著汗都從臉頰上滴落,身上的汗也都一直滴
幸好是夢夢說要大,如果是阿哥就完蛋了......我看船應該來回三四趟了吧
還好我前一晚就逼他在家大便,不然就不能出去玩~~哈哈哈哈

快熱死了啦
換我們進去準備穿配備搭船了!!!!!!
進去就先一人拿一件救生衣~~都是汗味.............有需要的人還可以拿斗笠
然後就是露天的竹筏,上船就找位置坐,椅子是小矮凳耶.....
開船了~一點風都沒有真的是要熱死我了........又開始爆汗
小孩子應該也秀不了吧,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聽導覽跟小朋友解說
看了很多水筆仔跟黃堇還有招潮蟹跟.....海蟑螂!!??

30分鐘並沒有咻一下子過去,因為熱到覺得30分怎麼還沒結束啊......
一結束綠色隧道我們就躲到英如車上吹冷氣.....19度強風催落去!!!
然後我們就去安平豆花吃冰消熱氣,休息一下後我們轉往安平老街
很久沒進去老街逛逛了,還住台南時假日是決不會去觀光景點
逛一逛買些小物後我們就準備回高雄晚餐

黃金海岸吹海風,肖ㄟ
回程我們走濱海回去,看到黃金海岸英如就提議下去走走
我們就坐在海邊聊天、拍照、吹海風
整個身體跟臉都黏黏的...........這甚麼天啊????

晚上七點我們就到益群路上的黑浮吃晚餐後就結束充實的一天喔!!

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雨中的家族旅行

表兄姊妹們相見歡
討論很久的旅行終於結束了
原本計畫要去清境,但因為梅雨的關係所以延一個禮拜
結果又一波強梅雨要來..........我們就換中部平地
至少雨天比較安全一點

星期六早上八點就被我挖起來,還好都沒該該叫
然後大約9點半我們就出發往台中,南部還沒下甚麼雨
不過越接近中部就開始下起雨了,幸好雨勢沒有到很大
中午12點在台中米平方商城裡的港式餐廳集合~~吃港式飲茶
一開始還被屋馬燒肉燒到想吃,但是有限制兩小時,
而且小姐說我們現場候位是因為有人打電話取消我們才有位置坐
所以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吃.......還有這樣的喔....
最後還是去吃港式飲茶,東西是還滿好吃的不過服務很二二六六.......
台中餐廳都很秋就對了,下次是絕對不會再來光臨這家

第二站,阿哥說他害羞.....
接著第二站我們就去自然科學博物館
大人門票100元,6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
6歲前可以多多來走走~~我們進去參觀時已經下午3點了
科博館是5點關,不過時間還算充足啦~
這次阿哥有進步了,恐龍區他有走進去看,而且沒抱抱
夢夢原本就滿大膽了,所以他一開始就跟我一起走去看
這對兄妹真的差很多.......

結果二神仙跟阿才打電話說還在外面找停車位~噗
最後真心建議他們要進來的話就在旁邊免門票區參觀就好
因為花錢進來沒多久就五點要關園了,後來還好他們去找朋友聊天
我們看完就在麥當勞休息一下,兩隻小的就玩兒童餐送的玩具
傍晚我們就約在晚上住的地方集合囉!!
check in後我們就先在房間裡稍作休息,兩隻就很開心在房間玩
出去玩住旅館最有趣了~還說不要回家要一直住在漂亮房間

晚餐我們問了樓下弟弟附近甚麼好吃的
因為阿哥愛吃披薩,所以我們選披薩工廠餐廳
到的時候發現披薩工廠換名字了!!!不過還是有披薩可以吃啦

晚餐吃霧峰區的餐廳,披薩很讚
披薩真的有利害,好吃
我點的蒜炒蛤蜊義大利麵也很好吃~

阿洲笑得好開心喔
 等送餐時合照,有人很認真的.......吃
哈哈哈哈哈

本次住宿
booking訂的,雙人房1782元
很backpacker的感覺,很普通,冷氣都很舊
旁邊是音樂學校,應該是學校另外弄得住宿
因為設備都跟音樂有關

早餐時間
網路上說沒附早餐,但check in的時候有附早餐券給我耶
所以不用擔心早的問題!!!

第二天,寶島時代村
二訪寶島時代村,第一次來是四年前的事情了,阿哥還是三個月大的寶寶
這次來都已經會吵著要買東西了呢XDDDD
門票好貴喔~~大人假日350元(抵200元消費)
小孩假日也要200元(可抵100元消費)
這次進來覺得裡面感覺比較好玩一點,有多一些角色陪遊客拍照
表演也很多喔~~
生氣中的阿哥

把鼻陪生氣

復古街道

蒸汽火車

右邊的大頭在哭三小!!
阿洲阿丈拍的全家福
右邊的FRP公仔很討厭....哭屁啦


陳站長好~~~~
可愛的站長喔

敬禮~~~
用抵用券買完紀念品,吃完午餐就往下一站台中美術館出發

第二站,台中美術館
安藤忠雄設計的台中美術館,滿值得走走
可惜外面下雨,不然外面也滿適合拍照跟跑跑
不過夏天也不會想在外面啦

膽小的阿哥看個展嚷著要出去.....還是用哭音說的....

啾~
等位子中自拍,外婆插花
這時候大家也走累了~阿哥吵著要吃蛋糕

古典玫瑰園休息
等位子等的有夠久,等到爸爸都睡著了

開心的彤彤

馬卡龍冰淇淋鬆餅
有位置坐下後就開始忙碌的點餐
喝個飲料,吃點東西休息一下

準備回家了
外面正下著大雨~~~接著就在大雨中結束這次的家族旅行
期待下一次清境能成功出遊,而且還要是個大晴天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