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老奶奶檸檬蛋糕+檸檬優格乳酪派試做

因為豪幫我應了一個工作,就是幫他做他們公司開會的甜點
這是我上完課後第一次在家實作
老奶奶檸檬蛋糕我覺得我的蛋沒有確實打發,不然就是消泡
因為倒入模型中沒有九分滿只有八分.....
結果尚朋堂烤箱不能用了,蛋糕上面完全沒上色,沒膨高
周圍跟底都烤到很黑.....再烤下去就是焦了
其實我也是聞到味道才趕快把蛋糕拿出來的......要換烤箱了
不過令我訝異的是這次的蛋糕烤出來底部沒凹陷~也沒縮腰
可見我有拌勻喔~~~好棒

然後只好換作檸檬優格乳酪派,我擔心的蛋奶醬煮得滿成功的!!!!
最後發現我忘記加打六分發的鮮奶油.....我打得很漂亮說
不過因為入模凝固了也沒辦法補加...老師說口感會比較扎實
不然整個檸檬優格乳酪的部分都做得滿好的....

沒關係,一回生二回熟,第一次在家實作就知道有哪邊該調整跟補強的
TIPS:1.全蛋打發要確實,畫8不會馬上消失沉落(記得檢查)
2.食譜的餅乾量用在家裡的模具要減少一點,因為成品餅乾底有點厚,
買到的模具偏小....(餅乾要再打更細緻一些。)
3.記得加6分發鮮奶油
左邊:老師教學版,右邊:我的實做版
餅乾要減少、乳酪記得加鮮奶油(不知道是不是忘記加鮮奶油的關係,顏色不夠白)、
檸檬奶黃醬可多一點

沒有留言: